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姜锋在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开创港澳台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3-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齐小英)3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听取港澳台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发挥统战优势,扛好政治责任,开创陕西省港澳台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新局面。

姜锋指出,随着“一国两制”深入实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港澳台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所处的地位更加重要,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任务更加艰巨。做好港澳台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必须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创新方式、务实推进。

姜锋强调,要加快制定符合中央政策、切合统战实际、体现陕西特色的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规划,切实加强与海外陕西联谊组织的联系交流,进一步拓展海外社团覆盖面。要坚定文化自信,根据全省文化资源禀赋和统战工作需要,分类别、分批次建立一批特色鲜明、风格迥异的港澳台侨工作实践基地。要创新理念方式,聚焦港澳台青年学子,集中组织举办“统战品牌+”系列活动,引导他们不断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遗余力做好对外宣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在服务陕西追赶超越中展示新作为。要站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民族情感的高度,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千方百计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打造陕西港澳台和侨务工作的亮丽品牌。

新闻推荐

50家企业和猪八戒网平台面对面 现场交流创业“干货”

本报讯(记者张潇实习生韩蓉)3月14日,猪八戒网陕西省总部园区迎来多家企业,参加为八戒工场会员所组织的商谈会。猪八戒集...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姜锋在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开创港澳台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新局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