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问计民生 守护群众饭桌安全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3-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齐小英

不管是在家吃饭还是叫外卖,安全、健康的饮食是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从幼儿园到大学,孩子们在食堂里的膳食是否均衡营养,是家长们最关心的内容。

如何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出健康?陕西省代表委员带来了相关建议提案。

据了解,我国约有1.53亿中小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其中每日在学校食堂三餐的学生有40.5%,每日一餐的有84.5%。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认为,应制订针对中小学生健康状况的国家级营养行动计划和营养教育规划,使学生掌握食品营养知识,自觉做到合理、多样、适量、均衡膳食;有条件的中小学校配备专业营养师,对学生进行膳食营养健康教育;建立针对中小学校食堂膳食食材的营养安全数据全供应链监控体系,确保食材绿色健康。

在外卖食品安全方面,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建议,应尽快出台加强外卖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要加大外卖食品小作坊整治力度。监管部门要将监管重心放在督促其硬件改造、软件提升上。”王二虎认为,应严把网络食品经营平台的准入关;监管部门应不定期对外卖商户进行走访排查,建立完善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监督执法机制,建立订餐平台、用户、管理部门三方信息互通互联机制,建立统一的网络订餐全过程信息追溯管理平台。

“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必须把好食用农产品这一关。”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说,应对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常抓不懈,规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认真落实食用农产品监管职责,鼓励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超市和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食用农产品专营店配备农兽药残留快检设备。在规范食用农产品流通经营方面,高洁认为,应严格水产品、生鲜肉等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全力保障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陕西公安开展“猎狐2019”追逃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嘉)日前,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中开展代号为“猎狐2019”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问计民生 守护群众饭桌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