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盘龙药业五位股东到底是不是一致行动人,交易所数据洞悉猫腻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17 20:30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这个案例还算比较少见。

盘龙药业(002864.SZ)近日收获一份关注函,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称其受到盘龙药业5%以上股东苏州永乐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苏州永乐)和苏州天枢钟山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天枢钟山)开通股东信息披露用户权限的申请,而根据苏州永乐、天枢钟山提供的申请材料,苏州永乐、天枢钟山以及盘龙药业另外三个股东嘉兴春秋晋文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春秋晋文)、嘉兴春秋齐桓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春秋齐桓)、嘉兴春秋楚庄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春秋楚庄)认为其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这一说法令交易所产生了疑惑,因为在盘龙药业公开的信息中显示,上述所谓“不构成一致行动人"的股东们,恰恰是“一致行动人关系"。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据盘龙药业2017年年报第77页内容清晰显示,苏州永乐、天枢钟山、春秋晋文、春秋齐桓、春秋楚庄同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为一致性行动关系。在2018年半年报中第32页里,也措辞不变。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据悉,上述5股东为盘龙药业发行前股东,在盘龙药业2018年11月15日公告里显示,5股东所持股份已在2018年11月16日上市流通,其是否从盘龙药业中抽身,就只有看上市公司后续的公告了。但是否一致行动人的问题,就只有等到盘龙药业进一步解答。界面新闻记者看到,在查出信息差异之后,交易所把皮球踢给了盘龙药业,要求盘龙药业在2019年3月20日前就以上内容向交易所提交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陕西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那么,到底谁在说谎,又或者是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误会,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新城区 举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

本报讯(记者闫珅)又是一年春风暖,又是一年“3·15”。3月15日上午,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城区消费者协会,在解放路万...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盘龙药业五位股东到底是不是一致行动人,交易所数据洞悉猫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