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大棚黄瓜结果期这样浇水效果好好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3-2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郭媛媛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会长马新世近日在陕西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为广大菜农作田间指导时,提出在大棚黄瓜结果期的不同生长阶段内,有着不同的灌溉技巧。

春季大棚黄瓜结果期巧管理

1.前期管理这段时间也称根瓜期。黄瓜第一雌花开放到第一瓜采收这段时间要抓好:①及时整蔓绑架;②保证温度和光照:温度要保持白天12~18℃,要掌握覆盖物的覆盖和揭开时间;③注意肥水的施用:要保持土壤干湿适度,原则是不旱不浇。同时,浇水时结合施入氮肥。

2.中期管理此期为盛瓜期,也称腰瓜期,是获得稳产、高产的关键时期。在管理上要注意:①提高温湿度,保持白天25~30℃,夜间不低于15℃。同时要增加灌水量和浇水次数,保持土壤湿润;②防止高温危害:一般当上午温度达30℃时,要加强通风,下午降到28℃左右时,逐渐关小通风口;③加强追肥:追肥要勤,而量不宜多,可施尿素或复合肥。

3.后期管理此期大部分腰瓜已采收,气温和地温均已升高。该期要保秧促瓜,延长结瓜期。①晴天可以大放风;②及时打顶促进回头瓜生长;③适当增施肥水,加强叶面施肥。

链接大棚黄瓜浇水有技巧

1.注意墒情要看土壤墒情,如果在大棚黄瓜土壤不旱时浇水,不但不利于提高地温,而且还容易导致土壤透气性变差,致使根系缺氧,造成沤根,出现黄叶现象。

2.注意天气在浇水之前一定要收看天气预报,选择晴天浇水,保证浇水后有2-3天的晴天。在连阴天后骤晴的前两天,也不适宜浇水,应先提高棚温和地温,使大棚黄瓜基本恢复正常再浇水。

3.注意地温大棚黄瓜生长适宜的日平均地温在22℃左右,棚内地温多在15℃-20℃,低温浇水最好在上午拉开草苫后进行。

4.注意浇水后的管理浇水后,前两天中午升温至40℃左右,闷棚1小时,提高棚内地温。然后加大通风量,降低棚内湿度。再针对大棚黄瓜易发病害,喷药预防,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新闻推荐

环保志愿者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李天娇)近日,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公司组织22名志愿者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国企担当”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油菜花 秦延安2019-03-26 08:48
评论:(大棚黄瓜结果期这样浇水效果好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