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楼观台林场开展春季护笋专项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1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永锋通讯员李萍)为保护陕西省“南竹北移”科研成果,助力提升秦岭北麓“绿色指数”,4月10日,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启动春季护笋专项行动,通过24小时专人值守巡护,确保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内竹笋资源安全。

据悉,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自1963年开始“南竹北移”试验项目,先后从湖南、湖北、浙江等地引进竹种191个。经过多年试验淘汰,现存活竹子18属152种,为秦岭北麓生态修复和北方增绿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4月开始,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竹笋陆续破土,而这个季节正是游人如织的时候,清香鲜嫩的竹笋往往惹得游客们“铤而走险”。为切实有效保护好森林公园内“南竹北移”科研试验品种竹笋安全,杜绝被盗、被损现象发生,该林场联合省森林公安局第一分局楼观台派出所,启动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护笋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该林场根据不同品种竹笋出土时间不一致的特点,制定了细致的《春季护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采取分片实施、日夜巡护、专人责任制的方式,分别在百竹园南区、东区、西区,森林公园闻仙沟口至山上毛竹林、刚竹林区实施护笋专项行动,时间为45天。

新闻推荐

来自陕西的朱鹮“关关” 在日本产卵人工孵化成功

位于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15日证实,去年10月抵日的中国雌性朱鹮“关关”在日产下的第一枚卵当天人工孵...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观台林场开展春季护笋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