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 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学生 考试时间为5月20日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6 12:0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省教育厅印发了《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从2019年起,陕西省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新生,即今年的八年级学生,将于5月20日成为首批考生。

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考试+云存储”的形式进行。考生登录“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系统”,获取系统题库随机抽题的组卷,在计算机上完成答题。该考试系统自动评卷并将成绩存储在云端。

考试当天,各考点统一于上午8:30开始首场考试,考试时长15分钟,与下一场次间隔20分钟,确保1天考完。

考试满分分值为10分。考生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分数与等级的对应关系为:9分、10分为A(优秀),7分、8分为B(良好),6分为C(合格),6分以下为D(不合格)。

八年级学生首次参加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可在下一年度进行补考,同年度每位考生只允许参加一场考试。

考试命题依据为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试行)》规定的初中七个模块教学内容,考试范围为全省现行四套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教材。为确保公平,选取四套信息技术教材的共同知识点作为试题编制依据,考试题库和评分标准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

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义务教育毕业证书发放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学生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方能获得义务教育毕业证书,方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基本资格。陕西省考试评卷工作由考试系统自动完成,考试成绩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和公布。

(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周伟团长篇小说《校径人踪》研讨会举办

本报讯(张艾)4月14日,周伟团长篇小说《校径人踪》研讨会在西咸新区管委会举办。研讨会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 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学生 考试时间为5月20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