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长六甲运载火箭芯一级发动机 长程高工况试车取得成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石喻涵)我国新一代首枚固液组合推力火箭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昨日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消息,4月15日,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芯一级120吨级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长程高工况试车在陕西取得成功。

120吨级液氧煤油高压补燃火箭发动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历时20年研制而成,曾分别推举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首飞成功,使我国运载火箭进入绿色环保新时代,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完全掌握此项关键核心技术的国家。

为长征六号甲火箭芯一级配套研制的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以现有双机双摆发动机为基础,按照火箭总体要求,对增压方式和总装布局进行了改进,并针对高入口压力、长时间工作及新的飞行环境条件开展适应性改进研究,与其它火箭相比,芯一级发动机还将具备起飞前故障诊断功能,提高火箭发射可靠性。

新闻推荐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全国启动仪式在省肿瘤医院举行 快乐是最好的抗癌药 远离烟草 远离癌症

4月15-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在肿瘤防治宣传周到...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六甲运载火箭芯一级发动机 长程高工况试车取得成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