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老教授寄语学子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95岁退休老教授潘鼎坤通过视频寄语学子。(西安建筑科大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1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陕西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展现新时代学子的良好风貌和爱国情怀,展现陕西省为教育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分别致辞。董小龙在致辞中表示,从基础教育到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从公办学校到民办学校,从育人环境建设到学校软实力的提升,新中国成立的70年,也是陕西教育波澜壮阔的70年。

刘晓君在致辞中分享了学校“四个母体学校和一颗赤子之心”“一位教授和一箱幻灯片”“建大学子两次问鼎国际赛事获得22项大奖”三个故事,并号召全校师生乘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国立业新时代的东风,奋力拼搏,鼎力前行,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抒发爱国情怀,展示时代风采,汲取国际力量,书写奋进之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莘莘学子挥舞着国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老师深情演绎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著名表演艺术家董少敏老师朗诵《师心如父》,清亮的童声唱出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学院69岁的退休教师周谋志改编而成的《中国话》悠扬而婉转。活动现场气氛燃爆,活力四射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铿锵有力的歌曲、引人深思的访谈等,抒发家国情怀,唱响爱国告白,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之中,这样的人,无论走到哪儿,才会受人尊重,才会走向世界。因为,你的身后是祖国。”我国建筑物理学家、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接受访谈寄语学子。

“我们当老师的,什么时候坐着讲过课?”这样的一句话,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95岁的教授潘鼎坤用坚守和执着生动地阐释了何为“师者”。他专程录制视频寄语学子:“祖国的建设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更加努力。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青春与时代相辉映。”

新闻推荐

秦腔《马前泼水》旧戏新编借古喻今 覆水难收 请君珍惜眼前人

朱买臣马前泼水,不肯认妻。朱买臣衣锦还乡。两位主演的表演富有感染力。秦腔的表演技艺质朴灵动,生活气息浓厚。书生朱买臣...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老教授寄语学子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