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于右任珍贵遗墨文献在陕首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展示在橱窗里的于右任先生遗墨文献。

本报讯在于右任诞辰140周年之际,由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香港紫荆杂志社主办,西安龙艺堂美术馆承办,著名书法家、于右任研究专家钟明善发起的“于右任先生遗墨文献首展”近日开幕,展出了于右任各时期书法作品50余件,以及尘封半个世纪的珍贵文献资料60余件,它们都是首次在陕西公开展出。

于右任是陕西人,他一生忧国忧民,是中国书法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展厅悬挂的于右任油画原藏者是于右任之女于想想,作品当年一直悬挂于“右老”官邸。本次展览分为两个区域:楼上展出于右任各时期书法作品50余件。楼下展出于右任重要文献资料11组,共计60余件。

文献资料中有30多幅收集或拍卖得来的于右任的照片,让人们看到于右任不同年龄的风采。“这是一幅他的千字文批注墨宝真迹,是孤本,上面行书、草书并排出现,并有注解。我们再请钟明善老师题跋作序。”西安龙艺堂美术馆馆长赵博介绍说,这些珍贵的资料中还有一些公文底稿,还有一些修改痕迹,能看出他的心理活动,显示出于右任的廉洁和谦逊,还有他为秋瑾书书写的碑文拓片,留给女儿的《白香山诗集》里面有他的注解和断句……这些尘封了半个多世纪的重要文献资料,让更多人通过参观能了解到于右任的为人和性格。这些资料是首次公开展出,借以缅怀于右任。据悉,本次展览短短几天参观者已经有2000多人次,本次活动到5月1日结束,随后还将前往香港巡展。(记者陈黎文/图)

新闻推荐

歌颂农村新变化 宣传党的好政策 古稀网红陈秉坤的世界

陈秉坤为慕名而来的游客表演节目利用农闲时间,陈秉坤编写快板段子今年71岁的陈秉坤从小喜欢看书听戏参加文艺表演,他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于右任珍贵遗墨文献在陕首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