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种菊芋走上脱贫路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亮)今年以来,商州区大荆镇石涧川村在包扶单位市交警支队帮扶下,大力发展菊芋产业,种植面积达500多亩,预计菊芋产业年可收入100万元以上。

2017年3月,为加快脱贫步伐,市交警支队驻村工作队配合大荆镇石涧川村委会与陕西森弗有限公司签订菊芋种植协议,领回10多吨菊芋种子。由于群众没有种植经验,不知道能不能种植成功,担心种了没有人收购,即使免费发放也没有人要。为打消贫困户思想顾虑,尽快把菊芋种到地里,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多次召开贫困户菊芋种植培训动员会,挨家挨户给贫困户做工作,鼓励群众种植菊芋。有的包扶民警把菊芋种子送到贫困户家中,并向贫困户承诺:如果种赔了,损失他们给赔;如果收获的菊芋卖不掉,他们包销。终于,拉来的菊芋种子都被贫困户种到了地里。随后,在菊芋生长过程中,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按照陕西森弗有限公司提供的菊芋种植宣传资料边学边跟进指导,科学管理。年底,100多亩菊芋获得大丰收,陕西森弗有限公司按照每公斤1.4元的合同收购价全部回收,平均每亩收入2600元以上,最高产的一亩地收入4000多元。

去年3月,16吨菊芋种子还没有拉来,村委会的院子里就停满了等待领取菊芋种子的三轮车、摩托车、架子车、自行车,出现了“抢”菊芋种子的火爆场面。年底,贫困户种植的240多亩菊芋总产量达到460多吨,总收入55万多元,全村17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3100元以上。贫困户赵焕民高兴地说,种菊芋脱贫,是政府给咱贫困户办了件大好事!

新闻推荐

一季度陕西省固定资产 投资增长9.2% 增速居全国第10位

本报讯(记者王昕实习生张志强)今年全省继续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领投资实现较快增长。一季度陕西省...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菊芋走上脱贫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