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拂挲大地》将由中国作家出版社翻译走出国门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2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冰剑)近日从中国作家出版社传来喜讯,铜川籍作家邢小俊的长篇纪实文学《拂挲大地》将由出版社翻译走出国门,展现陕西省乡村振兴的新图景和蓬勃伟力。

《拂挲大地》是作者用新闻人的视野凝视世界,通过实实在在的乡村振兴故事,一点一滴地报告中国农村摆脱困境,农民状况好转的消息,让人看到美丽乡村、美丽中国未来的光明前景。自出版上市以来,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推介和读者点赞,社会反响热烈,被誉为“文学走向新时代的重要成果”。

去年8月30日,邢小俊长篇纪实作品《拂挲大地》研讨会在中国作家协会成功举办。近50位全国著名评论家、专家学者对长篇纪实文学《拂挲大地》现实性、时代性及其深远意义进行了研讨,为文学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叫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周刊》《文艺报》《中国作家网》及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8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此后,《拂挲大地》荣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8年“中国好书”榜;获得中国报告文学最高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提名。

邢小俊是陕西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哲学社科和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才(2018);西安市文化领域首届“西安之星”(2018);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九批“六个一批”人才(2017);陕西省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扶持计划人才(2016)。

新闻推荐

秦腔《马前泼水》旧戏新编借古喻今 覆水难收 请君珍惜眼前人

朱买臣马前泼水,不肯认妻。朱买臣衣锦还乡。两位主演的表演富有感染力。秦腔的表演技艺质朴灵动,生活气息浓厚。书生朱买臣...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拂挲大地》将由中国作家出版社翻译走出国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