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第四届丝博会成果发布 陕西推出42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8395亿元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5日,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圆满落幕。

■25万人次参会,69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本届丝博会为各方开展贸易、投资兴业创造了新机会,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开辟了新空间。”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在发布成果时说。

据统计,本届丝博会参会人数累计达到25万人次,吸引了10.5万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在线丝博会”网站点击量达198万次。

来自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斯里兰卡、日本等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团、企业团、商协会、参展商共计1762人参加。其中参会政要53人、驻华使节17名。26个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人出席。

主宾国俄罗斯联邦和柬埔寨王国高度重视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合作平台,活动数量、类别、领域创历届之最。俄罗斯联邦围绕经贸、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举办了7场推介洽谈活动。柬埔寨王国根据本国特色举办了贸易和旅游推介会。

■国内2000余家、国外20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丝博会继续实行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展馆布局模式,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并配合“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专门设置了“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陕西扶贫成果展。

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日本、美国等25个国家2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市区共2000余家企业参展,中航油、中国电信等10余家央企参展,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达2万余种。

举办了65项包括主旨论坛、会议、投资等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安排了11场重要会见活动。还配套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促进了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的广泛交流合作。同时,还把绿色发展贯穿办会全过程,一些绿色环保设备和项目惹人注意,吸引众多企业在会上寻求合作。

■陕西推出4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395亿元

会期,陕西省各市区共举办了29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2000多个项目中分两批推出421个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839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服务业、文化旅游9大类。西安高新区与中国移动西安分公司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投资约30亿元建设“东华丝路总部”、土耳其“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

举办了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65个,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领域,总投资1151.09亿元。据初步统计,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其中外资额84.95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768.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70亿元。

(本报记者 周励)

新闻推荐

西安“白娘子” 西湖边推介陕西茶

昨日,西安“白娘子”在西湖边推介陕西茶期间和游客合影。特派杭州记者张松摄本报讯(特派杭州记者张松)“那不是白娘...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丝博会成果发布 陕西推出42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8395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