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凝聚乡村力量 讲好“三农”故事 2019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杨凌召开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5-1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新涛)5月16日,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农村报社主办、中共杨陵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19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杨凌示范区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300余名乡村文艺工作者齐聚农科城,交流创作心得、碰撞思想火花、增强创作信心。本届大会上还成立了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

乡村文艺副刊,是《陕西农村报》的一个响亮品牌,搭设了乡村作家的创作平台,几十年来发表了数以万计的散文、诗歌、小说等优秀乡村文艺作品,温暖和感染了一代代的农村读者,丰富了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精神生活。尤其是乡村诗歌、乡村快板、乡村漫画、顺口溜、民谣,脍炙人口、耐人寻味,许多朗朗上口的精彩篇章,至今仍是很多读者抹不去的记忆。

凭借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三秦众多读者中的广泛影响和独特地位,从2016年起,陕西农村报社每年召开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通过专家研讨、代表发言、文艺交流、编读互动、报网融合等综合效应,团结引领广大乡村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基层新老乡土作者一起投身于生机勃勃的乡村生活,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高度、有温度的作品,在全省甚至全国文艺界、新闻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陕西农村报》新时期一个对外展示新形象的重要文化平台。

本届大会主题为“高扬农村党报旗帜、传递三秦最美声音、吹响乡村振兴号角、讲好陕西三农故事”。嘉宾云集,高朋满座。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著名诗人、作家曹谷溪,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著名文化学者雷涛,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文艺评论家、茅盾文学奖原评委李星分别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或祝贺视频,对2019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的召开和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与会嘉宾争相发言,分析探讨了陕西乡村文艺创作的现状,研究创新繁荣陕西乡村文艺的定位和方向。同时,对《陕西农村报》文艺副刊今后的办报思路提出了大量中肯的建议。应众多乡村文友的强烈期盼,本届大会上还成立了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文艺创作者在全省进行征文、采风、培训、表演等活动,以期搭建起编辑、记者、作者、读者及广大文学艺术界工作者沟通、交流、往来互动的平台。

杨凌是中国农业始祖后稷的故里,也是全国唯一的农科城。作为我国农耕文明的发源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25届,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最新农业高新科技成果的国际平台。座谈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及美丽乡村典范。

(相关报道详见4~5版)

新闻推荐

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赛开始报名

本报讯为提高陕西省环境监测人员的监测技能和专业理论水平,5月16日,记者获悉,省生态环境厅将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创“圈粉”2019-05-17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乡村力量 讲好“三农”故事 2019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杨凌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