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第四届丝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5-1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 胡小宁)5月15日,记者从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圆满落幕,取得丰硕成果。

据统计,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共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等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团、企业团、商协会、参展商共计1762人参加。会议期间,举办了65项经贸合作交流活动、11场重要会见活动,配套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活动,促进了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的广泛交流合作。本届丝博会参会人数累计25万人次,吸引了10.5万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2万余种;200余家境外和中央、省级媒体的900多名记者参会报道。

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担任主宾国的俄罗斯和柬埔寨分别组织举办了经贸、人文、科技、制造、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主题洽谈活动。

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陕西省各市区共举办了29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先后分两批推出421个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839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9大类。其中,土耳其“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西安—努尔苏丹双创园丝路驿站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

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举办了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65个,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51.09亿元。据初步统计,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768.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70亿元。

会议期间,还成立了“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16所省内高校与俄罗斯、日本、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高校共签订了31项校际合作协议。陕西省与柬埔寨暹粒省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新闻推荐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累计签约169个

新华社重庆5月16日电(记者伍鲲鹏张翅)记者从16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中新(重庆)战略性...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丝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