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备足35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赞)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种粮农民利益,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农发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信贷支持夏粮收购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

截至5月31日,该行已筹措收购资金35亿元,以确保夏粮收购期间实行收购信贷资金优先安排、优先落实,确保收购资金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该行自4月以来,动员全省各级分支机构干部群众组成调研小组,走访企业、农户及粮食经纪人,调查了解今年夏粮种植面积、产量及种植成本,预测收购价格、收购数量等,为准确预测收购信贷资金需求及贷款调查提供了翔实依据。

目前,该行已完成对170多户各级储备、购销企业和龙头加工企业的评级工作。他们通过精简办贷环节,加大客户营销力度,出台专项考核方案推进夏粮收购工作;与此同时,该行上下先后走访粮农集团、西瑞集团、油脂集团、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等大型粮油企业,了解资金需求,制定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的信贷工作方案,加大了服务粮食收购的工作力度。今年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还明确提出以保收购联动扶贫工作,加大了对扶贫企业粮食收购、加工、销售各环节的资金供应。

为方便广大农民朋友就近卖粮,该行所辖各县(区)支行配合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与具备收购资格的粮油收购企业共同筹划,在全省各收购县(区)设立收购网点170多个,可实现夏粮收购县(区)全覆盖,做到收购不留“空白点”,为农民朋友提供便利,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耗和费用。

另据了解,该行在今年夏粮收购旺季(6月1日至8月31日),对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将综合业务系统运行时间改为5(天)×12(小时),增加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客户通过农发行系统结算的需要,确保收购高峰期资金结算顺畅和正常供应。

新闻推荐

以诚信数据库为抓手 推进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本报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副局长胡巍东表示,陕西证监局以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为抓手,扎...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备足35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