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追赶超越新陕西 陕西自贸区推出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6-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自贸办获悉:为进一步推动陕西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多元化融资需求,自贸试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联合西安西电商业保理公司(以下简称西电保理),在全省首创金单制供应链金融模式,依托金融平台及相应的可转让、融资、拆解的金单业务,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了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多方共赢,促进了产业生态的不断完善。

金单制是一种基于真实的基础交易背景和因基础交易而产生的债权债务关系,由供应链核心企业向其供应商发出,并承诺付款的电子凭证。金单制供应链金融新模式是西电保理以“简单汇”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基础,以中国西电集团对各类供应商的短期应付账款灵活支付为依据,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或银行,围绕供应链金融推出的互联网在线金融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可根据金单上标注的应收账款金额和期限,在西电保理申请满足相应的融资需求;将金单零成本转让或抵押至下一级供应商;按需低成本拆融分期变现;可持有到期,帮助供应商在合同期内快速获得融资,实现一单多拆、一单多融。

目前,该模式已在中国西电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全面展开。2018年试点期间,西电宝鸡电气一级供应商依托西电保理金单,当年3月申请到了全省第一笔保理金单融资,共计432万元,企业融资成本较传统模式降低了40%。截至当年年末,西电宝鸡电气将其一级供应商21家企业全部引入西电保理互联网金融平台,共开出金单7830万元,转单1009万元,融单1304万元,有效满足了供应链企业的融资需求。

(崔春华)

新闻推荐

陕西将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本报讯(骆妍)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了陕西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集中签约暨授牌仪式,为第二批49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赶超越新陕西 陕西自贸区推出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