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 80后90后成无偿献血主力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献血活动现场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昨天上午,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承办,雁塔区卫健局、雁塔区红十字会、雁塔区侨联、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的“第十六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西安站”活动在曲江池中和广场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榆林市血液中心和完美陕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榆林站”活动在榆林市中心广场同步开启。

据完美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马金燕介绍说,自1999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连年举办“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截至今年6月,完美陕西分公司累计献血总人数已达4400人次,总献血量逾120万毫升。

虽然天气炎热,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在献血车上,80后90后,成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主力军,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现场气氛融洽而温暖,血站的工作人员也被完美人的正能量深深感染。据统计,截至6月14日中午11点,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站活动有198人成功献血,榆林站活动有60人成功献血,两地献血总量达80500毫升。

本报记者黄美茹

新闻推荐

趣说炕头石狮 王颖

曾经在陕西关中、陕北地区有为娃娃雕炕头石狮的风俗,狮子是外来物种,大多数民间石雕艺人没见过狮子,他们根据想象自由发挥,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9-06-14 09:50
评论:(世界献血者日 80后90后成无偿献血主力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