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路政宣传到基层 政策法规入心脑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8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荆莹)5月份以来,姚店超限站以治超站、服务区、办公场所为主阵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沿线村民的家中,积极开展以“规范执法,服务为民”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该超限站采取设立固定地点宣传的形式,在超限站路口和姚店街道设立了宣传点,通过向过往司乘人员、群众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陕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资料,向他们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组织违法从事超限运输、威胁恐吓执法人员、暴力抗法、暴力闯站、黄牛带车、内外勾结充当保护伞等违法犯罪线索,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理解与认可。

同时,该超限站还采取流动宣传的形式,深入开展“路警联动治超”,组织路政治超执法人员和公安交警联合上路对过往车辆进行了超限超载运输危害、治超政策法规及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的宣传,并加强了对治超盲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该超限站还将执法宣传与“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相结合,在辖区内运输企业和砂石料厂进行了治超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讲解,使法制观念、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开展了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建立了摸排制度。

据了解,该超限站5月份共检测车辆10348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辆,卸载货物117吨,有效打击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保障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本报讯(记者鲜康)近日,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得水利部批复,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东庄水利枢纽工...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政宣传到基层 政策法规入心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