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陶峰:精通铣床操作的多面手 温瑶瑶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8 14:51   https://www.yybnet.net/

“精工精品、一丝不苟、产品卓越。”在生产一线坚守30多年的陶峰,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工工整整地写在本子上,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陶峰是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自创了多种解决高难度零件加工的技术方法,成为宝成航空仪表公司铣工带头人。今年,陶峰被授予“宝鸡工匠”称号。

1986年12月,陶峰参加工作,能吃苦、爱钻研的他,很快就能独当一面,掌握了铣床的操作方法后,他时常趁着空档去请教,琢磨老师傅的操作。白天在车间忙碌,晚上翻书做笔记自学,就这样,陶峰成为公司精通各类铣床操作的“多面手”。2018年,公司遇到了薄壁钣金零件加工难题,某散热罩零件为钣金件,壁厚只有1毫米,弯曲焊接后,需铣削零件四周,但因零件壁薄,铣削过程变形大,易造成孔距超差,前期就因此造成一批零件全部报废。陶峰接到任务后,拿着图纸一遍遍看,经过多次尝试,自制出工装夹具,解决了难题。

多年来,他还围绕铣床操作,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反复进行试验,先后探索出打表对刀试切法、精密分度法等多种解决高难度零件加工的技术方法,并在公司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将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讯(记者车喜韵)陕西省将加快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等为一体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期提高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这...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陶峰:精通铣床操作的多面手 温瑶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