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长岭电气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彭永利:车间里的发明家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8 14:51   https://www.yybnet.net/

在外人看来,陕西长岭电气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彭永利“光环”很多:陕西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而他却说,这些荣誉都没啥,自己就是爱琢磨事情。公司同事都称他为“车间里的发明家”。

今年54岁的彭永利从16岁开始干钳工,一干就是38年。他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琢磨机械设备,想方设法改良加工产品技术,让大家工作起来省时省力。因此,他先后组织、参与了50多项技术革新和课题攻关,为国家重点型号产品、重大国防装备项目建设攻克技术难题30多项,创造价值1300多万元。他参与完成的多个型号产品的科研攻关,填补了公司制造技术空白。他解决了某重点型号产品传动分机温升过快、声音异常的问题,为型号产品的降噪和公司产品的配套打下了良好基础;某重点产品减速箱漏油和转轴断裂是困扰多年的技术难题,经彭永利改进后,解决了该产品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

成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的彭永利,言传身教,为企业培养了许多高技能人才。工作室成立后,参与完成了公司多个重点型号产品的科研攻关任务,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经费500多万元,创造产值3600万元。

新闻推荐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 关停“黑旅行社”绝不手软

连日来,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深入开展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治理行业乱象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长岭电气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彭永利:车间里的发明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