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唐胜勇:学有所专的高技能人才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8 14:51   https://www.yybnet.net/

1971年出生的唐胜勇,自1991年进入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加工分厂工作至今,他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操作技能,从一名普通的学徒工成长为学有所长、学有所专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

唐胜勇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他看来,车工这个岗位对人员的综合知识和能力要求较高,尤其面对一个全新的加工件,没有现成的参考经验,只能凭借平时掌握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去摸索。每次接到新任务,唐胜勇总是加班加点设计制作加工胎具,优化工艺,保证产品的技术精度要求。2004年,公司引进首台数控车床,没有相关的经验和技术。为使设备顺利投入使用,他通过说明书自学机床性能和功能,在没有相关技术支持的情况下,独立完成了设备的调试工作,为车间扩大了加工范围,为企业拓宽了市场。车工班新人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为了尽快让新职工掌握技术,唐胜勇手把手传授技能,毫无保留地言传身教,使车工班涌现出一批能拼善打的技术骨干。

依靠这种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唐胜勇系统地掌握了普通车床加工的工艺方法及操作技能,年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连续多年在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奖,完成各类技术革新改造成果十余项。2017年,以他为带头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两年来,完成攻关项目50余项,为公司创利500余万元。2019年2月,胜勇创新工作室通过省国防工会验收,正式挂牌成立。

新闻推荐

自编教材,课程售价高达10万元 国学培训班:为何离国学越来越远?

(资料图片)穿上汉服,捧起《论语》或《弟子规》,开始摇头晃脑,口中念念有词,这个场景经常出现在一些国学培训班里。有数据称,目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唐胜勇:学有所专的高技能人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