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高级技师蔡嵘:妙手回春的设备医生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8 14:51   https://www.yybnet.net/

众所周知,一个产品的质量由三部分组成,原材料、加工工艺和设备。设备管理得好坏,对一个公司的产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让设备发挥最好性能,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机修车间大修组高级技师蔡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各种设备的维修维护、精准改造,对每天跟设备打交道的蔡嵘而言,已是家常便饭。尽管这些设备的每个“疑难杂症”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技术难题,让蔡嵘感到压力不小,但每攻克一个难题、修好一台设备,都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

在大修现场有一台南二滚齿机用的是西门子802D系统。伺服主机经常硬盘死机,启动不起来。委外维修成本高,维修完了之后还需要将参数、程序重新传送。此系统传送参数比较麻烦,必须使用专业设备。前方车间要求大修时更换数控系统,蔡嵘负责这台机床的电气大修工作。她及时与车间技术员联系,确定将数控系统更换为国产的广数系统,不仅性价比高,而且维修起来比较方便。

近年来,机修车间购置了高精度激光干涉仪用来检测机床定位精度。设备到位后,蔡嵘主动学习,熟练掌握了多种维修技能,先后出色完成了西德平面磨改造、数控机床电主轴维修等多项急难大修任务,保障了车间生产的顺利进行。

蔡嵘在做好设备维修和技术革新工作的同时,还不忘“传、帮、带”。她把自己掌握的技术和总结出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在她的带领下,不少人都能在岗位上独当一面,成为公司的技术能手。

新闻推荐

自编教材,课程售价高达10万元 国学培训班:为何离国学越来越远?

(资料图片)穿上汉服,捧起《论语》或《弟子规》,开始摇头晃脑,口中念念有词,这个场景经常出现在一些国学培训班里。有数据称,目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高级技师蔡嵘:妙手回春的设备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