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徐鹏波:勇于革新的技术能手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20 12:11   https://www.yybnet.net/

“爱岗敬业、勇于革新”,是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技能专家徐鹏波的自我要求。25年来,徐鹏波积极投身技术革新、技能提升、精品制造等工作,曾获航空工业宝成、中航航空电子系统、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等单位的各种奖项41项。

徐鹏波在工作中爱动脑筋,有股闯劲儿。他提出改进公司某型线路板的焊盘设计意见,被公司所采纳。印制板经两次改版后,回流焊接一次良品率由原来的10%提高到目前的95%,单板补焊率由原来的50%减少到3%,使生产效率提高了5倍。他还改进了选择性波峰焊机的生产程序,使波峰焊的生产效率提高一倍,每个生产班次高纯氮气的费用节约100元,元器件引脚透锡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99%。

徐鹏波不断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获得了一项项创新成果。徐鹏波针对全自动贴片机散装电容无法自动生产的问题,构思贴片机专用散料盘,并提请制作工装,目前散装电容可全自动生产,解决了SMT散装电容贴装的瓶颈。他发明的“用于扩展全自动贴片机送料器功能的夹具”获国家发明专利。此外,他还组织电装生产线插装工序进行流水作业,创新焊接方法……

今年,徐鹏波获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能手”称号。

新闻推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出台措施 推动粮库数据互联互通

本报讯(记者吴莎莎)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各级粮库与省级平台、省级平台与国家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近...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徐鹏波:勇于革新的技术能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