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西京学院:二十五载倾心育人 紧抓机遇激流勇进

来源:华商报 2019-06-24 13:35   https://www.yybnet.net/

“来到西京学院才有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我不是在西京学院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而是因为来到西京学院才有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6月14日,西京学院行健书院隆重举行了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年轻的学子在这个生机蓬勃的夏天,在常任导师带领中走上红毯、走过毕业门,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来自行健书院紫薇1501班的卓越学生王虹代表毕业生发言,她饱含深情地说:“亲爱的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校训诚健博能,这四个字的重量将使我们终生受益。在西京学院,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校给我们最大的财富。”

2019年正值西京学院25周年校庆,行健书院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了印有1994年建校、2000年升专、2005年升本、2011年升硕字样的校庆蛋糕,祝福母校蒸蒸日上。经过25年的发展,陕西民办高校中的璀璨之星——西京学院已经成为占地面积1700余亩、在校生两万余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综合性高水平普通高校,学校现有14个院系,7个书院、7个硕士专业、34个本科专业、14个专科专业18个方向,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经济、医学、艺术7大学科门类。

创新创业:输送大批应用型高能人才

2018年11月7日,教育部在杭州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会上,教育部授予西京学院等50所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牌(全国创新创业高校50强)。西京学院是此次公布名单中陕西唯一入选高校,这也是西京学院继2015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以来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同时,西京学院成为陕西省继西安交通大学后的第二个“双五十强”高校。

近年来,西京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成3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先后与485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356个校企实践教学基地;学校制定了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培训体系,通过邀请知名高校学者、国家创业指导师、企业家等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培训讲座,使学生在开发创新思维方法和练习、商业模式画布、创业税收政策、创业法律政策、财务管理、商业计划书撰写、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训练、领导与管理理论等经营管理实践领域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敦实基础,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

西京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用得上、留得住、下得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据统计,西京学院2017届毕业生人数6461人,学校通过举办70余场校内就业推荐会提供就业岗位27800多个,人均就业岗位4.3个;2018届毕业生人数6371人,学校通过举办90余场校内就业推荐会提供就业岗位54848个,人均就业岗位8.6个。

引进人才:硬核科研竞争力展露实力

近年来,西京学院加大投入,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成绩。自2016年起,学校有计划的在全球范围内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优秀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三年来,学校共引进包括院士、“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香江学者”、省级教学名师领军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书育人楷模、学科领军人才、省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特聘教授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近百人,引进优秀中青年博士近300人。同时,学校获得了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近三年,西京学院获得专利授权12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700余篇,CSSCI、CSCD、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近700篇,科研竞争力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连续七年领跑陕西同类院校。

而今,最美西京在争创高水平“西京大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全面迈入二本招生,学校期待着和你书写相遇的美丽。

新闻推荐

老陕投融资“出海”记

本报记者晓霞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获准投资境外资本市场。截至今年一季度,国内20余家信托公司获批境内机构投资者,其中...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京学院:二十五载倾心育人 紧抓机遇激流勇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