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教育考试院解答“服从专业调剂”: 不会被调到该校未在 陕西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13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司文实习生朱子冉)7月12日,陕西高考录取进入第8天,这两天越来越多的考生陆续收到了录取短信,还有一部分考生处于等待录取阶段。对于在等待录取阶段中大家普遍关心的“服从专业调剂(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问题,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作出相关解答。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在陕西省高考录取中,“服从专业调剂”指的是高考志愿填报时选择了“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一旦选择了“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就意味着选择了所报考高校内各专业之间的调剂。当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某报考学校后,学校会根据考生的分数按其报考的专业志愿确定专业。如果考生高考分数达到了该校最低录取线,但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考生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学校就会根据分数把考生调剂到还有计划的专业。

另外,在平行志愿模式下,如果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承诺:“当考生所填报的所有专业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合格,符合录取条件,进档不退档”。考生若符合院校的此规定,不会被退档。在梯度志愿下,院校不会做出这种承诺。如果“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意味着该院校在陕西省该科类、该批次招生的任何专业都可被录取,但不会被调到该校未在陕西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省教育考试院同时表示,转专业与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不是一个概念,不要混淆。

新闻推荐

陕西省85处高风险煤矿“体检” 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张维)全省煤矿安全攻坚在行动,昨日,来自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陕西省聚焦9类问题隐患,扎实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全省85...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教育考试院解答“服从专业调剂”: 不会被调到该校未在 陕西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