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高考录取,遇上了“最复杂”的状况 提前批文史、理工类专科、艺术类本科C段正在录取

来源:阳光报 2019-07-16 02:2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杜丽芳)“艺术类C段录取怎么这么慢啊?”“等的好着急,你们到底在干什么?”“我就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短信”……这两天,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陆续收到了考生和家长的留言。

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当高考录取遇上了艺术类,“最复杂”的状况就会出现。录取规则很复杂

目前,陕西省艺术类专业录取分段进行,艺术类本科分A段、B段、C段3段;艺术类专科分A段、B段2段。其中:艺术类本科A段为教育部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艺术类本科专业(共40余所院校)。艺术类本科B段为陕西省内院校(除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外)和部分省外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艺术类本科C段除以上参加艺术类本科A、B段录取的院校及专业外,其他所有报考艺术类本科院校及专业。

艺术类专科A段为省内院校的美术类专科专业的考生以及部分省外院校。艺术类专科B段为除参加艺术类专科A段录取的专业外,其他所有艺术类专科专业。

对于录取规则一致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对于各院校录取规则不一致的艺术类本科A段、C段和艺术类专科B段,均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因此,当高考录取进入到艺术类本科C段,最复杂的情况出现了:每个院校的录取规则不一致,甚至同一院校不同专业间的录取规则也不同,各专业的文化课分数线也有区别。

录取现场工作人员需要逐一学习、研究、测算,并且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将考生档案准确投出。院校、专业很复杂

据统计,目前参加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院校共有300余所,仅艺术类本科C段就涉及200余所院校,包含500余个专业。

在考生文化课和专业课均合格的情况下,艺术类院校(专业)在录取时有3种原则:一是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二是按文化课成绩排队录取;三是将文化课成绩、专业考试成绩按比例计算出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队录取。

目前高考录取已经进入第12天,截至7月14日,提前批文史、理工类专科正在录取,艺术类本科C段正在录取。报考以上批次的考生请注意:为了确保录取信息数据安全,省教育考试院在每晚录取结束后,会安排专人更新当日最新录取信息数据一次。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于晚23点后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自己的录取动态信息及录取结果。

新闻推荐

陕西建成13个北斗基准站示范站

本报讯(记者文晨)昨日来自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消息,陕西在原有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的基础上,对13个站的内外墙和观测墩整饰...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录取,遇上了“最复杂”的状况 提前批文史、理工类专科、艺术类本科C段正在录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