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分析报告发布 民营和大中型企业需求占比逐年攀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16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7月15日,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整个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基本平衡,就业形势趋于稳定。

2019年上半年,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3.49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63.57万个;入场求职个人60.68万人次。招聘网站新增会员单位6.10万家,提供职位42.24万个。整个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基本平衡,就业形势趋于稳定。

现场招聘单位中,民营企业和大中型企业需求所占比重逐年攀升,成为稳定市场需求的主要力量。上半年民营企业需求占市场总需求的75.65%,与2017年和2018年相比,比重分别增长了6.04%和1.67%。大中型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较为活跃,2019年上半年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占招聘单位总数的56.74%,较2017年和2018年分别增加了11.35%和9.67%。市场上民营企业比重大,规模以上用人单位需求活跃,反映出陕西省民营经济通过调结构、转方式,质量不断提高,为市场吸纳就业的可持续性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上半年,用人需求最多的行业前十位依次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教育、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占到需求总量的84.84%。自2017年以来陕西省传统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用人需求连续两年同比有较大增长,说明受到鼓励制造业发展及增值税率调整等政策的影响,制造业生产经营呈上升趋势,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在放开户籍和大力营造营商环境的举措下,用人需求有了较大增长。

此外,上半年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3218元/月,较上年增加了217元;个人期望薪酬为3379元/月,同比增加了136元,薪酬供需差距为161元。市场薪酬供需水平自2017年以来稳步攀升,薪酬差距基本保持稳定,一方面说明涨薪成为供需主体的共识,另一方面也说明用人单位涨薪幅度与个人期望仍有一定差距,而且改善度不高。从区域看,陕北地区用人单位提供薪酬水平为3515元,个人期望水平为3749元;关中地区用人单位提供薪酬水平为3271元,个人期望水平为3441元;陕南地区用人单位提供薪酬水平为3481元,个人期望水平为3324元。陕北地区薪酬供需水平最高,供需差距最大;关中地区薪酬供需水平较低,增长幅度相对较小;陕南地区薪酬增长幅度最高,供给薪酬大于期望薪酬水平。

新闻推荐

让媒体曝光真正产生实效

肖元今年春运前,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充分利用媒体和网络,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曝光一批终身禁驾的...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分析报告发布 民营和大中型企业需求占比逐年攀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