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私营单位年均工资增速8.8%IT业超10万元成陕西省最高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7-1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2461元,比2017年增加8143元,名义增长11%。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9575元,比上年增加3814元,名义增长8.3%。

纵观全国看陕西,非私营单位与私营单位间、不同行业间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差距略微缩小。值得一提的是,非私营单位中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135541元的年平均工资领跑,也是全省所有行业年平均工资中唯一超过10万元的行业,IT行业已经连续第五年力压金融业,成为全省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

全省工资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陕西省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是全国平均数的87.3%和82.3%,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少了10478元和8792元,差距比上年扩大了1341元和503元;陕西省的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为8.8%,增速高于全国增速0.5个百分点,可是陕西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是10.4%,低于全国水平0.6个百分点。

由于工资分布是典型的偏态分布,所以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低于平均工资。同时,由于单位所处的行业、单位性质、经济效益及个人所在的岗位不同等诸多因素,工资水平客观上存在较大差异,每个人对平均工资增长的感受也不尽相同。

(张 维)

新闻推荐

红柳林矿业公司举办职工合唱比赛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伴随着雄浑激昂的歌声,红柳林矿业公司职工合唱比赛拉开帷幕。近日,该公司以省总庆祝...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路上见初心2019-07-16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私营单位年均工资增速8.8%IT业超10万元成陕西省最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