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付宁:孤残儿童的“爱心妈妈”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20 11:17   https://www.yybnet.net/

个人简介:付宁,汉中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所所长,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陕西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当选汉中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出生不久便因种种原由而被原生家庭遗弃,在襁褓中就缺失了亲人的关爱与保护。可谁来保障和关爱这群特殊的儿童?民政人首当其冲,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群“爱心妈妈”,她们用自己无私的母爱和真情,教他们吃饭、穿衣,教他们生活、习字,用年复一年的默默付出,用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为一颗颗孱弱的心灵筑起了爱的家园,付宁就是这群妈妈中的一员,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民政干部。

2003年起,市社会福利院借鉴国际SOS儿童村的管理运行模式,在院内成立了“模拟家庭”,把入院的孤残儿童们按照年龄、残障程度分别安置到模拟的一个个家庭中,每个家庭都有一名“爱心妈妈”,与4到5名孩子组建成一个完整的家庭,她们同吃同住。在脑瘫儿童康复师、特教老师、社工、孤残儿童护理员的配合下,一边治疗孩子们的身体疾病,一边教会他们生活。在做“所长妈妈”的日子里,付宁一次次面对孩子们危机的病情而不辞辛劳、奔走求医,面对他们其中有的被无情的病魔夺走而暗自伤神;面对他们一天天、一点点的进步,脸上开始绽放出笑容而欢欣鼓舞!一次次临别依依,见证着康复后的孩子能被国内外家庭收养,有了属于自己真正的家;还有的孩子学业有成,最终走向社会,感恩生活!而更多的时间,是在耐心陪伴那些总也长不大的孩子们始终努力克服自身缺陷的漫长过程。

为了照顾好院里的孩子们,付宁和她的同事们经常在节日里无法和家人团聚,不能时常陪伴在自己孩子的身边。有的年轻职工甚至还没有结婚,就已经开始在这里体验了身为人母的艰辛和不易。有一位小女婴婷婷,她一来院里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疾病,救治与护理都困难重重,但如果不救治,这个小生命就会萎缩、消失。整整一周时间,付宁和她的团队不停地联系各级定点医院的专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为她做了造瘘手术,及时解决了孩子无法排泄的问题。术后,每次打开造瘘袋,总会恶臭扑鼻,有时瘘口还会有大便不时溢出,看着她们为孩子毫无厌烦地清理污秽,一旁的医院护士感慨地说:“孩子能得到你们的照顾,真是幸运……”

让这些残障儿童生活得更有尊严,享受到同等的教育,获得有效的医疗康复,为他们创造更多更好回归家庭的机会,让大龄孤儿真正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成为了以付宁为代表的这些“爱心妈妈”当前乃至今后长期努力奋斗的工作目标。她们有信心、有决心以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重实干的激情,将儿童福利事业进行到底。(市直机关工委)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奔着问题去 着眼实效改

>>先进举措陕西省紧盯问题,提出31条指导要点,杜绝出现学习“做样子”、调研“走过场”、检视“不深刻”、整改“空对空”等...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付宁:孤残儿童的“爱心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