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首批女动车司机学员进入岗前培训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7-23 1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7月22日10点30分,10名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登上D6809次动车组进行观摩学习,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女动车司机学员首次进入运行中的动车驾驶室进行观摩学习。

“我哥哥是普速火车司机,我想比他更厉害,我想开动车。”来自西安机务段的1999年出生的张艺薇是首批女动车组司机学员中年纪最小的,今年刚满20岁。张艺薇说:“一看到招聘女动车司机我就赶紧报名了,能开动车,比哥哥还厉害”她兴奋地说道。因为动车组司机工作辛苦,起初家人很反对,但梦想就在眼前,绝对不能放弃。通过给家人做工作,拉着哥哥说服家人。现在家里都积极支持她,哥哥也经常给她讲开火车的经验,帮助她更快的学习理论知识。

来自宝鸡机车检修厂,已经在天车司机岗位上工作了四年的张亚妮更是一个“硬核女司机”。从小在铁道旁长大的她不仅对各类机车如数家珍,更是像男孩子一样喜欢车,18岁考取驾照,上班就要骑摩托,工作也选择了天车,现在的她为了“开车之梦”,又报考了动车司机。从“空中作业”到“贴地飞行”,她说,“自己一定会努力,用最快的速度拿到动车组司机驾照,开上风驰电掣的中国高铁,驰骋在广袤的大地上。”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培养女动车组司机的有关要求,西安局集团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培训工作。按照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身体状况、适应能力、沟通应变等5个方面的选拔要求,挑选出29名女动车组司机学员进行了学习培养。

据了解,学习期间,她们将接受高速铁路基本知识、相关行车规章、动车组司机乘务知识、塑型礼仪等培训,在高铁变电所、动车组检修基地、高铁调度指挥等涉及高铁运行的岗位进行观摩学习,全面了解高铁运行全过程。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扩大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2018年全省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定奖补条件的新增年化担保额184亿元,同比增加49...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首批女动车司机学员进入岗前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