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有趣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转运速递”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记者 王旭东 摄)

■首席记者张端记者廉晶实习生郭雅雯通讯员刘蓉

“快!矿泉水瓶是什么垃圾?”“小心小心,要放到可回收的蓝色桶里!”小小的乒乓球上写着各类垃圾,8个人的团队齐心协力,既要快速分辨出这是什么“垃圾”,又要团结配合将“垃圾”准确投放进垃圾桶。8月13日晚上,解放路万达广场上,一场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大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拨又一拨市民踊跃“参赛”,现场传来一阵又一阵欢声笑语。在“垃圾分类转运速递”游戏中,8名队员要用球槽一个一个连接成一条直线,将代表各种垃圾的乒乓球准确投放入桶。“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运到绿色垃圾桶里!”“稳住稳住!”“体温计是有害垃圾,放红色桶里!”参赛选手们你一言我一语,齐心协力完成垃圾转运。

“跳格子”游戏更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小选手们两人一组相互较量,听到主持人念出垃圾名称,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判断,并准确跳到代表四种不同垃圾桶颜色的塑料垫上。台上的人紧张比拼,台下的观众呐喊助威,还不时大声提醒。

“真是太有趣了!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该怎么分垃圾。”7岁的高雨萱小朋友是“跳格子”游戏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拿到优胜奖的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垃圾分类一点都不难,我觉得只要用心记,就肯定能分好,我要把今天学到的好方法带到学校去,让同学们也开开心心学会记牢垃圾分类。”

据了解,“节约资源需分类,垃圾分类我最行”知识宣传活动由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和万达社区主办,陕西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体验,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给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讲解相关知识。展板旁一个特别的“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展示区”引人注意,外卖盒“穿上”麻绳做的新衣服,摇身变成了储物罐;冰糕棍经过细心打扮化身为好看的小相框……很多市民们拿来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物品,用一双巧手把原本废弃的垃圾变成了家居小物。“实用又环保。”家住解放路的王女士一边把玩一边感慨:“9月起咱们西安要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了,其实我还有一些知识没太弄懂,今天这个活动给了我新启发,寓教于乐,一学就会。”

“趣味游戏能让社区的居民广泛参与,在快乐中学会垃圾分类,打消了人们对垃圾分类难的误解,更好地全面宣传动员,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家里手。”中山门街道调研员杨晖说,“街道聘请第三方企业陕西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社区,举办各类新鲜有趣的宣传活动。同时,针对辖区内商铺较多的实际,街道还组建了专业的宣传队伍,走进沿街门店进行集中宣讲,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0多场活动,几乎覆盖了辖区内全部商户。”

热闹有趣的游戏结束了,垃圾分类的行动才刚刚开始。现场,居民和群众在承诺签名书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争做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先行者,保护西安环境,关爱绿色地球。

新闻推荐

禁带食品入园,进门还得搜包 中消协支持大学生状告迪士尼

漫画/张永文记者探访发现,上海迪士尼仍然翻查游客的包(视频截屏)因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上海迪士尼乐园(以下简...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有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