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阳光报 2019-08-15 06:1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刘珺)记者从陕西生态环境厅获悉,围绕2019年碧水保卫战工作任务目标,陕西省通过加强研判预警,加强信息公开,严格督察考核等措施,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陕西省要求省级各相关部门根据《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分工做好配合工作,并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研判,对进展不力影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市(区)进行预警通报,加强对各市(区)工作的指导。

要求各市(区)每月向社会公布本行政区水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红黄牌”企业名单、达标方案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区域水环境质量、重点排污单位等情况和环境违法典型案件等,每季度公布县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安全状况。

加强对重点用水单位、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规模以上入河(湖库)排污口的监管,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专项督察、曝光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水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将牵头组织对各市(区)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对未通过年度考核的市(区),将报请省政府对其进行约谈,对未完成年度目标的地方,暂停审批和核准其涉水项目;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知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污染治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新闻推荐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陕西省五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商务厅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旨在构建方便、快捷、有序...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