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在“二青会”逐梦青春赛场 三秦健儿“日进三金”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2:47   https://www.yybnet.net/

孟鑫和刘易卓在领奖台上。(市体育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勇)凯歌高奏,捷报频传。昨天,从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赛场上接连传来好消息,在现代五项和柔道赛场上,陕西省健儿勇夺体校乙组女子跑射游二人接力赛,柔道男子甲组100公斤以下级,男子乙组100公斤以下级3个项目的冠军,创造了陕西省健儿在青运赛场上单日夺金的最高纪录。

昨天上午举行的现代五项体校乙组女子跑射游二人接力赛中,刚刚斩获激光跑个人赛冠军的市青少年体育学校运动员孟鑫,搭档队友刘易卓实现了逆转夺金的“奇迹”。按照比赛规则,参加女子跑射游二人接力赛的运动员要先游泳,每个人游100米,然后是跑步加射击,跑步是每个人跑两个800米打两组射击,射击至少达到7环以上5盏绿灯亮了才能通过。率先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孟鑫和刘易卓发挥正常,落后苏州体校选手朱玺羽和徐乙弘,排名第二。随后继续的跑射项目比拼中,孟鑫和刘易卓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近乎完美地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以830分的佳绩,反超朱玺羽和徐乙弘勇夺冠军。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两位古城小丫头的优异表现,教练王海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赛前我们有预案,包括游泳落后怎么办。但大赛毕竟是大赛,孩子们还那么小,尤其是刘易卓才13岁,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大赛,能不能顶住压力,我们之前还是有所担心的。经历落后、追赶、反超的艰辛过程,对于孟鑫和刘易卓也是一种磨练,有利于她们的成长。”

下午的柔道赛场上,两位省青少年体校选手孟根布拉格、黄褔春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夺得男子甲组100公斤以下级,男子乙组100公斤以下级两项冠军,完成了陕西省健儿在全国青运会赛场上的首次单日夺金“帽子戏法”。

新闻推荐

74项目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作名录 陕西召开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魏建军)8月14日,陕西省召开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座谈会,来自陕西省文化与旅游厅、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市...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万斤鲜核桃盼客商2019-08-15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在“二青会”逐梦青春赛场 三秦健儿“日进三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