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上半年陕西省 接待游客3.7亿人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日前,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文化旅游运行良好,推出一批优势文旅企业、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和优质文旅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1至6月份,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约3.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736.31亿元。

据介绍,陕西省以项目为引领,积极实施省级重大文化旅游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共建设全省重点文旅项目600余个,完成投资超800亿元;开工建设旅游厕所200座,完工19座,完成2635座旅游厕所百度地图标注且同步国家旅游厕所系统,在全国排名第九位;有序推进省图书馆扩建工程和省艺术馆扩建工程两大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参加了第七届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等大型文化旅游展会,推出一批优势文旅企业、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和优质文旅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文化旅游业发展成果。

此外,上半年全省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势头良好,共接待境内外游客约3.7亿人次,同比增长12.40%,旅游总收入3736.31亿元,同比增长21.45%;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了来自44个国家(地区)、31个国内省区市的展商参会参展,举办文化旅游推介、展演活动近200场;签约陕西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45个,涉及金额389.5亿元;累计开展旅游促销活动670余场,推出惠民举措4650余项,价值超过5亿元,大力促进了陕西省国际、国内旅游市场的拓展。同时,全省各地涉旅企业推出各项优惠举措。仅“2019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主题活动就组织开展主题旅游活动103项,推出惠民措施133项,其中景区降价、免费等优惠措施82项,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新闻推荐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三 陕西工业总产值增长261.12倍

回眸70年陕西工业发展的风雨历程,倍感欢欣和鼓舞。新中国成立初期,陕西工业建设在百业凋零、满目疮痍的基础上开始发展。19...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陕西省 接待游客3.7亿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