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青年 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记者 张松 摄

本报讯(记者张松)8月15日,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宝鸡钢管公司举行。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为提高竞赛质量、创新竞赛形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首次将技工院校(含职业院校)的教师和学生纳入参赛范围,首次加大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师傅的奖励力度,对取得省级一类大赛第一名成绩者,授予学徒的一名企业带徒师傅“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并在“三秦工匠”“陕西省首席技师”评选中优先选拔。

同时,为提高广大职工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对在一类大赛各工种决赛中获得前五名的选手,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核准后,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或奖品)。获得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在由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等奖励的基础上,再次拓宽青工职称晋升渠道,是技师的晋升为高级技师,其他的晋升为技师。

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的400余名青工选手晋级决赛,将分别参加普通钳工、维修电工、普通车工、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师等4个竞赛职业(工种)决赛。各工种决赛将于8月至9月分别在宝鸡钢管公司、西安航天技工学校、陕西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竞赛期间,参赛选手还深入国家“一五”计划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中国第一根焊管诞生地宝鸡钢管公司,感受了打造油气装备国之利器的震撼场景。

据了解,2005年以来,团省委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联合累计举办了13届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可喜成果,累计培养陕西省技术状元36人、陕西省技术能手148人、各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600余人。

新闻推荐

上半年陕西省接待游客约3.7亿人次

本报讯(记者原登荣)8月1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文艺创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保护等领域百...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陕西省青年 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