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柔道军团连夺两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孟根布拉格(左)在比赛中

昨日,二青会柔道项目比赛在晋中学院继续进行,陕西军团整体发挥出色,先是孟根布拉格在体校甲组男子-100公斤级夺冠,接着黄福春勇夺体校乙组男子-100公斤级金牌。

霸气十足

孟根布拉格决赛40秒夺冠

据教练孙江民介绍,2000年出生的孟根布拉格是陕西省从内蒙古选拔的优秀选手。在之前的二青会预赛中,孟根布拉格以第三名身份获得决赛阶段资格。针对孟根布拉格在预赛中所暴露出的不足,教练组专门安排队员在太白鳌山训练基地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从本次比赛情况来看,这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效果显著,队员不但增强了体能储备,而且技术得到提升,也更为细腻,从而为二青会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顾孟根布拉格本次二青会夺冠历程,孙江民点评道:“除了第一场因为大赛经验欠缺有些紧张外,接下来的比赛在教练组不断鼓励之下,孟根布拉格发挥越来越好,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轻松,最终在决赛中只用了不到40秒的时间就击败了对手,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2021年全运会将在陕西举行,青运会也是陕西健儿练兵的绝佳平台。教练孙江民坦言:“孟根布拉格是陕西省2021年全运会在-100公斤级上的重要选手之一,结束本次二青会征程之后,接下来孟根布拉格主要任务是9月份举行的全国柔道冠军赛。我们期待通过这些大赛的锤炼,让年轻队员不断成长,最终达到为2021年全运会锻炼队伍的目的。”

奋勇拼搏

黄福春如愿摘金

二青会柔道比赛分为社会俱乐部组和体校组,总共进行六个比赛日的角逐,将产生44块金牌。8月12日晚,西安市鸿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选手陈桓发挥出色,拿到社会俱乐部组女子-48公斤级冠军。当时代表团官员表示:“好戏在后头,我们还有好几个冲金点。”果然到了8月15日,先是孟根布拉格在体校甲组男子-100公斤级摘金,而且还是以绝对优势夺冠。

与孟根布拉格相同,黄福春这次二青会也是以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选手身份参加体校组角逐,他一路战胜了河南的刘琪坤、河北的王兴业和吴家辉等强手,最终在体校乙组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中笑到最后。包揽体校甲组、乙组男子-100公斤级金牌也显示出陕西柔道有相当丰厚的人才储备。

据黄福春的教练李阳介绍,黄福春同样是陕西省在柔道项目上的重点运动员。李阳说:“黄福春这次获得冠军是自身实力的体现,说明我们之前的针对性备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大家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下一步我们将以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为目标,继续抓好日常训练,不断总结提高,力争在两年后以优异成绩回报三秦父老。”

新闻推荐

陕西五部门联合出台15项具体措施 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构建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准入机制,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柔道军团连夺两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