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烤肉摊上被教练发现 17岁成为亚锦赛冠军 西安女将 二青会赛艇夺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8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刘睿琦在比赛中刘睿琦展示奖牌

昨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比赛继续在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西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选手刘睿琦奋勇拼搏,以明显优势夺得体校甲组女子单人双桨金牌。此外在体校甲组女子四人单桨比赛中,陕西赛艇选手收获一枚铜牌。

赛场直击

夺冠过程很轻松

二青会赛艇项目比赛为期4天,设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项目分为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双人双桨、四人单桨、四人双桨等,共有34支代表队425人争夺15枚金牌。陕西省派出17名运动员参加体校组7个项目的角逐。此外,社会俱乐部组赛事,西安交大代表队参赛。

随着二青会进入尾声,赛艇比赛也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阶段。昨日共进行了13场比赛,在体校甲组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来自西安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刘睿琦展现出超强实力,从比赛开始至结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7分51秒36的成绩夺冠。赛后,刘睿琦笑着说:“由于之前有伤,所以从7月才开始训练,能够取得金牌很满意,算是正常发挥吧。接下来还有体校甲组女子四人双桨的比赛,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好成绩。”

幕后故事

烤肉摊上发现的人才

刘睿琦出生于2000年6月,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2014年被选拔进入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训练;2017年8月获得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9月获得亚洲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2018年被评为“国家运动健将”,9月获得全国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如今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19岁的刘睿琦又收获金牌。

赛艇是陕西省重点打造的项目,刘睿琦当初被教练发现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她可以说是“烤肉摊上选出的希望之星”。据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透露,刘睿琦的启蒙教练是在烤肉摊上发现这个赛艇人才的,“当时吃烤肉时教练看到这个孩子身体条件非常好,很适合从事赛艇项目,所以就带她到赛艇队练了练。刘睿琦在赛艇运动上很快展现出天赋,她本人也非常喜欢,平时训练又非常刻苦,最终才有了如今的成绩。”苏晓刚说道。

展望未来

陕西赛艇值得期待

近年来,陕西赛艇由于运动员人才流失等原因,项目发展受到限制,成绩有所下滑,但这次二青会陕西赛艇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而且还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年轻队员。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要得益于高水平教练员的指导。曹棉英正是陕西省为备战十四运会而引进的优秀赛艇教练员之一,其2004年至2016年期间,曾在国家队执教、带队征战四届奥运会,并在2008年帮助国家赛艇队取得奥运金牌。

总结二青会陕西赛艇队昨日的比赛,曹棉英表示:“刘睿琦刚从国青队回来,手腕和腰都有伤,仅集训一个多月,能有如此表现很令人满意。我们的四人单桨原本是抱着磨炼队伍、重在参与的心态,没想到也拿了一枚铜牌,队员们比赛时确实很拼!”

谈到陕西赛艇的未来,教练曹棉英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已经涌现出一些人才,刘睿琦的个人能力,协调性、爆发力都不错,这种队员绝对属于奥运会级别的桨手。当然,我们队伍还很年轻,我们还需要不断积累经验。虽然陕西水上项目与江南一些省份相比有差距,但相信随着十四运会在陕西举办,各方面条件都会好起来,陕西赛艇的未来值得期待。”

文/特派太原记者王瑞图/特派太原记者王健

新闻推荐

她不仅治疗病痛 更要疗愈心灵

闫咏梅,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的衣钵传承者,多年来,奔波忙碌于临床、教学、科研各个工作岗位,坚守在临床一线,三十多年来,任劳任怨...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烤肉摊上被教练发现 17岁成为亚锦赛冠军 西安女将 二青会赛艇夺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