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北京世园会陕西日 展示魅力三秦

来源:华商报 2019-08-24 04:09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游客在北京世园会陕西园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汉乐典雅悠扬,汉服红裙飞扬,喷泉随乐舞动……8月22日,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陕西省歌舞剧院演职人员带来的舞蹈《大唐礼宾》,将观众瞬间拉回到大唐盛世。

22日至24日,北京世园会迎来“陕西日”。活动期间,文旅资源及绿色优势产业推介、经贸交流、特色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三秦大地的生态建设成效。“陕西日”活动还融入了“秦岭大熊猫文化”元素,通过舞蹈、歌剧等艺术形式,向嘉宾和游客介绍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等成果。

自开园以来,将大唐风韵和丝路文化融为一体的陕西园受到游客欢迎。陕西园通过唐风建筑、陈列展品等展现汉唐盛世景象,特别是将唐代木构建筑中应用广泛的斗拱予以重点展示,还模拟秦岭、渭河打造山水空间,展示秦岭四宝“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的植物绿雕,让游客感受陕西的人文历史、地域风貌和生态保护成果。

陕西省位于中国内陆腹地,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近年来,该省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保障环境安全为目标,以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为重点,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秦岭山脉是中国地理位置上重要的南北分界线,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之一。自2018年7月开始,陕西省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展开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区域生态环境治理。

作为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西安这几年着力打造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革命圣地延安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已完成营造林2134.6万亩,植被覆盖率从2000年的46%提高到2019年的80%以上;地处毛乌素沙漠的榆林经过数十年治沙,森林覆盖率从0.9%提升至2019年的33%。据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闻推荐

关于对收费站拆除钢结构网架等物资进行处置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政策,取消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现就收费站拆除过程中大棚、收费亭、标...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三伏天里摘花椒2019-08-24 01:44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世园会陕西日 展示魅力三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