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展览开展 昨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3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全运六十载,体育奏华章。昨天上午,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展览在陕西省体育场开展。一幅幅生动的体育图片真实再现了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跨越,为陕西省喜迎十四运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本次展览从12日开始至18日结束,全部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1959年9月13日,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体育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按照“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指引,新中国体育事业开始了奠基之旅。

2019年9月13日是全运会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节点举行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展览,是陕西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是陕西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全运会文化,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让更多人感受到体育的快乐,为筹办十四运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陕西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文明程度,提升陕西省对外影响力和全方位开放水平,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的具体行动。

作为一名健身爱好者,53岁的王胜利昨天在参观了展览之后对本报记者说:“展览很精彩,内容相当丰富,通过参观我了解到了很多全运会历史,通过这些史料我能强烈地感受到新中国体育事业前进的节奏,同时也唤起了我进一步投入体育锻炼的热情。作为一名陕西人,我对陕西省即将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感到由衷的高兴与自豪。”

本次展览分为:前言;第一部分《辉煌六十年》;第二部分《共筑强国梦》;第三部分《精彩十四运》;结语五个部分。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举办 突出土味乡味农味趣味

本报讯(记者闫珅)9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秋分当天)举办,突出“土味、乡味、...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汉代灰陶博山炉2019-09-12 17:25
评论:(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展览开展 昨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