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带徒授艺可获补助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7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9月1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2019年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保护专项资金项目开始征集。符合条件的工艺美术大师每带一位学徒可补助3000元。本次申报从即日起到10月20日,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申报。

根据申报条件要求,申报传统工艺美术保护项目的企业或个人必须是长期从事工艺美术产品制作,且制作、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无征信不良记录;企业连续从事传统工艺美术产品生产、制作时间不少于3年,并且在开发或挖掘传统工艺美术制作技艺、技法上具有抢救、保护价值;个人申报者的传承技艺独特、工艺精湛,并获得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企业或个人三年内已经获得省级传统工艺美术资金项目支持补助,原则上不再予以支持。

本次申报范围主要支持雕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漆器工艺品、珠宝首饰相关物品、刺绣工艺品、民间工艺品等领域的传统工艺美术开发、传承和保护;重点支持传统工艺美术人才培养,濒临失传技艺、技法的传承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

本年度重点对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带徒授艺给予一次性补助。申请条件及标准为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年满55周岁以上(1954年12月31日前,往年已申报大师,不再重复补助),每带一位学徒补助3000元,补助总数不超过三位。

新闻推荐

陕西省曲江监狱 高墙内特殊的中秋节“团聚”

9月13日,陕西省曲江监狱为服刑人员安排了一场特殊的亲情会见。中秋佳节当日,特邀请服刑人员家属特殊会见,与服刑人员团...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带徒授艺可获补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