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揭晓 《小时候的喜欢》榜上有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2 04:24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的喜欢》书影 记者 曾世湘 摄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记者昨日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获悉,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近日揭晓,该社出版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卫卫的《小时候的喜欢》一书榜上有名。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是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大奖项,全省仅有5种图书作品获得此项殊荣。本次获奖也是西电出版社首次获此殊荣。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卫卫是西安周至人,创作出版儿童文学图书40多部,曾获中国作协全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奖等国家级奖项。在电话里得知获奖消息后,在北京工作的孙卫卫接连感慨:“没想到能获奖!”他表示,这个奖是家乡对自己创作的认可,今后还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来回报父老乡亲的厚爱。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副编审邵汉平,是获奖图书《小时候的喜欢》的责任编辑。他告诉记者,《小时候的喜欢》一书,以清新的童年视角,记录了一个文学少年的成长故事,字里行间跃动着一颗天真无瑕鲜活可爱的童心,童趣盎然又文采斐然,是一部充满文学趣味和正能量的儿童励志读物。

记者了解到,获奖的《小时候的喜欢》一书,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申报立项的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秦娃”儿童文学丛书之一。近年来,该社响应国家号召,强化立德树人,转型创新,努力提升出版育人社会文化功能,推出了一系列优秀图书。本次斩获全省“五个一工程”奖,也是该社在获得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2项、陕西省精品出版项目4项之后,收获的另一个省级重要奖项。

新闻推荐

陕西两大产业集群列入国家级名单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西安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宝鸡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列入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揭晓 《小时候的喜欢》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