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老陕用双手谱写奋斗史诗 成就展激发参观者无限感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薛文静记者张维)交大西迁、西咸国际机场航线变迁图、3D打印机、5G应用场景……“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一组组展示陕西经济社会巨变、彰显三秦儿女锐意进取的照片和实物,吸引着参观者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并频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走进展厅,鲜红的底色,大气恢宏,每一幅巨作引人注目,红色时光放映厅尤显醒目。不时有参观者进入放映厅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冼星海》等几部电影滚动播放。“非常难得,我今天特意带着老父亲和孩子来看,让老人感受一下国家的发展变化,让孩子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参观者郭军旗告诉记者,父亲今年81岁了,带着爷孙两个一起到现场,老人爱讲过去的故事,孩子爱听故事,这种亲子互动实在难得,也非常有意义。

从红色放映厅里走出来的参观者张师傅说,他从头到尾看完了电影,感慨万千。“确实感到,70年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断地努力,通过艰苦奋斗,从一穷二白到今天衣食无忧,虽然很曲折,但老一辈人一往情深为国家建设埋头苦干往前走,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年轻人学习和效仿,所以,我们要继续继承发扬这种精神,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

展厅里,1968年、1978年、2012年、2019年,一对老夫妻的4张家庭照片见证了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也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与忠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真不容易,年青一代要好好发扬这种忠贞不渝的感情,他们几十年彼此相依,同甘共苦,不离不弃,事业家庭双丰收,值得点赞!”参观者马金玲如是说。

新闻推荐

核桃价格稳需求大 种植前景好

核桃是常见的坚果,也是目前颇受消费者欢迎的坚果。纵观这几年的核桃市场,整体发展比较平稳,那么今年的市场行情怎样?上市价格...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陕用双手谱写奋斗史诗 成就展激发参观者无限感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