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地球之虹 一带一路面面观》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16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贺卓)10月15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教授做客2019年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报告厅作《地球之虹——一带一路面面观》主题学术讲座。副市长张建波出席并主持讲座。

肖云儒首先介绍了丝绸之路的基本概念与文化意义。他表示,丝绸之路奠定了中华文明的基本构成,在世界和中国文明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肖云儒结合自己三次参加“丝绸之路万里行”考察的经历和见闻感受,介绍了丝路相关国家的风土人情与沿途的丝路文化热,并借此阐述了“走出去谋发展”“拉起手共发展”的丝路精神。最后,肖云儒结合“一带一路”倡议阐发了他的理论思考,他认为,“一带一路”是给世界贡献的新的中国读本,是西部发展、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的需要,也是当代中国的大转型。在互动环节,肖云儒就大家关心的西部文化传承与发展、“一带一路”起点城市文化建设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交流。

肖云儒是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书法家,曾任中国文联全委、陕西文联专职副主席,陕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策划协会主席,国家级和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现为陕西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馆员,西安交大、西北大学、陕西师大特聘教授。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召开 《柳青》《白鹿原》《话说延安精神》等24部作品获奖

昨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延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作批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球之虹 一带一路面面观》专题讲座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