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年已监测到15条次虚假违法中医登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6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9年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报纸第二批)监测情况”,共监测到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8条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年以来在受到监测的1560份报纸中发现15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多家报纸被点名、通报。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9年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报纸第二批)监测情况”,根据该通报,受到监测的全国31个省(区、市)的1560份报纸中,共监测到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8条次,涉及《燕赵晚报》、《燕赵老年报》、《上海大众卫生报》、《彭城晚报》、《现代保健报》等报纸。

据今年上半年第一批监测结果,7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在3家报纸上得以刊发。

前述通报指出,河北省共发布4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以岭健康管理中心在《燕赵晚报》各发布1条次,李大夫诊所在《燕赵老年报》发布2条次。4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违反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以内部科室名义发布医疗广告的;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以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广告等5项规定。

上海市共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肝病科在《上海大众卫生报》发布1条次,违反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以内部科室名义发布医疗广告等3项规定。

江苏省共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徐州市中医院肾病风湿科在《彭城晚报》发布1条次,违反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等2项规定。

陕西省共发布2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西安华中医院中医科在《现代保健报》发布2条次,违反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以内部科室名义发布医疗广告等2项规定。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今年4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曾发布“2019年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报纸第一批)监测情况”,受到监测的1560份报纸中,共监测到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7条次,涉及3家报纸。

其中,河北省石家庄汇康中医院口腔科、河北以岭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普济中西医结合医院、石家庄动力医院5家医疗机构在《燕赵晚报》分别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均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其中4条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辽宁省沈阳乾元中医院在《辽宁老年报》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安徽省合肥逍遥津第二社区医院在《新安晚报》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要求,监测结果已提供给国家市场监管部门,各地协助配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查处工作。

新闻推荐

中国科技助力非洲实现“零饥饿”目标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全球目前仍有数以亿计人口饱受饥饿困扰,这一问题在非洲尤为突出。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多年来...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钢铁伴我成长路2019-10-16 10:28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年已监测到15条次虚假违法中医登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