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演绎大时代下军民齐心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 延安市青年编剧张金平改编的大型史诗抗日剧《河山》开播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丹丹)近日,由延安市青年编剧张金平改编的大型史诗抗日剧《河山》,在北京卫视黄金档开播。

该剧由王新军执导并领衔主演,秦海璐、李雪健、张嘉译、辛柏青、申军谊、尤勇、赵亮等联袂出演。影片讲述了抗战期间,主人公卫大河怀抱民族大义,在地下工作者姜雅真等人的影响下,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与八路军团长高晓山、父亲卫锡铬等军民齐心奋战,共同抗日的传奇故事。

作为一部精品抗战题材剧,该剧以史为据,通过一群极具代表性的人物在大时代下守护大好河山的峥嵘过往,彰显抗战英雄身上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激励当下的中国观众不忘初心,在守护、建设祖国大好河山的征程中奋斗前行。

张金平,笔名牧北,宝塔区文联主席,青年作家、编剧,创作改编了《兵团岁月》《燃烧的石榴》《无法伤悲》《一生爱你》《二十四到拐》等电影、电视剧剧本。其中,电影剧本《一路上有你》荣获“夏衍杯”文学剧本一等奖,《脚尖上的信天游》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著有小说集《黑山羊》、长篇报告文学《索洛湾道路》,是陕西省第三批“六个一批人才”,陕西省“百优人才”,享受“三秦人才津贴”。

新闻推荐

2020年高考本月15日起网上报名

本报讯11月6日,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根据...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名校名师 孙新霁2019-11-11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演绎大时代下军民齐心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 延安市青年编剧张金平改编的大型史诗抗日剧《河山》开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