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旅交会闭幕 3天8万人次观展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0 16:0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17日下午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总结讲评大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林表示,本届交易会是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工作机制为引导而举办的一次务实创新、富有成效的旅游专业展览会,已成为国内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旅游交易会。

据介绍,为期3天的交易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展商参展,展位总数近4000个,展览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与往届相比均有所增加。3天累计参观人数8万人次。

本届交易会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行了开馆仪式、嘉宾巡馆、专业推介会、专业洽谈会等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继续保持较高的国际化程度

本届交易会保持CITM一贯的开放精神。报名参展本届交易会的有75个海外国家和地区,较之2017年昆明举办的CITM增加3个。共邀请近600位海外专业买家到现场采购文旅产品,另有超过100位海外自费买家将到展会现场参与商洽,推进产业合作。来自德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捷克等国家的文旅机构均组织了推介活动。

此外,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闭幕式也在交易会期间成功举办。

务实高效、专业性强、强化交易功能

本届交易会重点关注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突出展会的专业和交易功能。

在去年增加“全域旅游”“红色旅游”展区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设“度假休闲”展区,使展会的专业展览属性更加凸显。

本届交易会是形象宣传推广和商务洽谈交易相结合的一次专业盛会。交易会展台形式多样,线上交流和线下展示相结合;参展商行业门类齐全,行业范围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国航、东航、南航、四川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长隆集团等大型旅游集团悉数亮相。

宣传推广活动形式更加多元,作用显著。展会期间,云南、河南、陕西、山西、重庆等相关省市,泰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还开展了主题旅游推介活动,云南、新疆、湖北、陕西、贵州、青海、吉林等省区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丰富的节目表演。3天展会,累计举办30余场专业推介会及节目表演,极大地丰富了展会内容,吸引了无数的观众参与。

市场化唱主角服务更加贴心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市场化改革成效初显,招展、招商、展会服务引入专业化团队市场化运作。展会服务上,引入市场化运作,简化了各项流程,使得展商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现场的交易当中,提高了展商参展的效率。

石林表示,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高度评价以及行业内的广泛认可。云南将在此基础上,丰富展会形式拓宽办展思路,为成功在云南举办2021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打下坚实基础。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带电运行电力管廊改造工程实施国内首个

本报讯11月18日,记者从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西咸沣西仁义变送出电缆沟改造工程正在顺利施工建设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雪新炉自煮茶2019-11-20 04:44
评论:(2019中国国际旅交会闭幕 3天8万人次观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