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华北东北雨雪接力 中东部气温“先扬后抑”并伴有大风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北方地区的降水过程拉开帷幕,12月15日,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当日雨雪主要控制华北一带,16日后雨雪将转战东北地区。另外,下周冷空气将一反疲态,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澎湃新闻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预计12月15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和东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3~5厘米,局地7厘米以上。

中国气象局提醒,雪天道路湿滑,易形成道路结冰现象,公众出行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12月16日后,南方的降水也将逐渐铺展开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等地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18日至19日,华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大风降温方面,12月15日夜间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5级风,阵风6~7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江淮及江南等地气温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0℃。

新闻推荐

专家为名校名师成长“探路”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学术年会于12月14日至15日...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北东北雨雪接力 中东部气温“先扬后抑”并伴有大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