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秦腔表演艺术家 郝彩凤去世 被誉为“秦腔祥林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09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战荣)昨天下午记者获悉,被誉为“秦腔祥林嫂”的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秦腔非遗传承人郝彩凤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2月8日16时23分在西安逝世,享年80岁。

郝彩凤,1939年生于西安灞桥,1954年入陕西省秦腔实验剧团学艺,1955年随团并入陕西省戏曲剧院。师承韩启民、王安民、杨金凤等老师,工青衣、小旦,并受韩盛岫、尚小云、李德富、藏蓝光等京剧老师指导。

从艺六十多年来,她在《祝福》《龙凤呈祥》《江姐》《李双双》《向阳川》《燕子河》《两颗铃》《艳霞》《赵氏孤儿》《屈原》《卧虎司令》《梁玉娘》《游西湖》等多部剧中担任主演。在多年的舞台实践中,形成了细腻质朴、情切意真的艺术风格和开阔爽朗、深情饱满的演唱特色,素有意趣潇洒、大雅清风之称。尤其是在秦腔现代戏《祝福》中塑造的祥林嫂一角,更是形神兼备,唱腔为广大秦腔爱好者称颂,深受观众喜爱,剧中“执利斧我将门槛砍”一段是她的绝唱,波澜起伏,迂回曲折,唱出了主人公悲愤中的绝望,惨痛中的觉醒,唱出了鲁迅先生笔下的一个悲剧形象,被人们誉为“秦腔祥林嫂”。

新闻推荐

陕西省高考艺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昨举行 瞧瞧今年出的啥考题

老师给学生发暖宝贴本报记者陈飞波摄12月8日,陕西省2020年高考艺考美术类全省统考和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统考开...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渭南市积极申报2019-12-09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秦腔表演艺术家 郝彩凤去世 被誉为“秦腔祥林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