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生态钢城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1-16 06: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作为陕西钢铁行业的排头兵,龙钢公司是如何用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作为国企总经理,您认为除了经济带动,国企还应该有哪些责任担当?

刘安民: 作为陕西钢铁行业的排头兵,龙钢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大幅提升生产经营能力、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19年,钢材产量876万吨,同比增长19%;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7%;利税总额完成33亿元,综合实力在全国钢铁行业排名中连年实现提升;拉动、带动区域内百余家关联企业共同高质量发展,吸引多家国内外知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韩城,以龙钢为核心、“结构优、技术新、效率高、活力强”的新装备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为陕西经济稳增长、追赶超越、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国企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在企业实力、发展规模及经济带动上,更要体现在践行社会责任。推进产城融合,实施工业余热城镇供暖、市政污水回收利用、固废协同处置,大力发展区域循环经济,力促“产因城而强,城因产而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因地制宜、靶向施策,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包联村庄提前脱贫摘帽,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力气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和观感提升工程,开展“保卫黄河·守望星空”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工作,以实际行动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主动实施升级转型,结构调整项目,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生态钢城,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钢铁元素、贡献龙钢力量!

(本报记者 王何军 鲜康)

新闻推荐

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本报记者魏鑫刘鸯1月14日下午,参加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后,记...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生态钢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