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春节假期 荧屏盛宴早知道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4 04:50   https://www.yybnet.net/

孙楠

庚子年春节在家看电视,将成为今年大量观众的休假选择。记者昨日多方采访了解到,在这个春节假期的“荧屏盛宴”中,不仅会有许多“陕味”特别节目登场,多台各类型春晚也将陪伴在侧,为观众的收看提供多元的选择。

新春长假前夕,记者从陕西广播电视台了解到,该台的各频道、频率都精心制作、推出了大量欢乐祥和,充满浓浓陕西地方特色的年节专题节目,以飨观众。

其中,陕西卫视将在春节推出大型人文乡情体验节目《我的家乡在陕西》,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陕西故事。金牌戏曲节目《秦之声》同样将在陕西卫视特别呈现“秦韵梅香醉中华”——《秦之声》2020百位名家新春演唱会,节目联合上百位艺术名家倾力打造一场戏曲艺术的饕餮盛宴。

如果想在春节期间“涨知识”,可以换台农林卫视——初一至初七,农林卫视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我从远方来》,讲述种种从异域“漂洋过海”最终扎根中国的农作物的有趣故事。在新春特别节目《中国农业公开课》中,于赓哲等陕西文史大咖将现场开讲,带来“唐代人如何吃面”“唐朝的茶”等议题。

春节期间,陕西观众熟悉的《百家碎戏》将奉上“贺岁连播”——在陕西一套,从除夕到正月十五每日播出,四部连播,每部四集,让观众过足戏瘾。

铆足了劲在春节登场的还有各个卫视频道——它们都将推出极具特色的春节联欢晚会,除了已经播出的天津“相声春晚”、湖南卫视在小年夜上演的“小年春晚”外,根据记者盘点,还有至少10台卫视春晚将在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晚黄金时间扎堆登场,大家可别挑花了眼。

其中,2020广东卫视春节晚会以“岭南春来早”为主题,将年味与粤味集于一体,戴玉强、孙楠、陈思思、郭富城、容祖儿、TWINS等明星都将参与。同样将在同一时间登场的北京卫视春晚,则是语言类作品看点十足——宋小宝与吴谨言将带来“相亲之旅”,冯巩化身垃圾分类指导员,《家有儿女》《老酒馆》《都挺好》等电视剧剧组都将在这一春晚舞台重聚。

《春满东方·2020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开播,晚会以“幸福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众多积极传递正能量的演艺明星。2020江苏卫视春晚同样充满正能量,还特别企划了“年代金曲组曲”版块,用歌声向祖国献礼……记者孙欢实习生孙婧文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陕西省30名医疗业务骨干 整装待发驰援武汉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1月23日下午,西安交大第一、二附属医院、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接到陕西省卫健委通知后,...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白麟的诗》出版2020-01-24 04:52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 荧屏盛宴早知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